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网上教学平稳有序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29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院教学活动自3月14日起全面转为网上教学。本学期共开设课程208门,其中考试课程74门,整周实训课程37门,教学班946个。全院共有323位教师承担授课任务,共有5679名学生参加网上学习。此次网上教学的课程视频资源主要分布在“停课不停学”、“超星学习通”及“智慧职教”等学习平台,任课教师分别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等平台与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教学互动。



各二级学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网上教学;教务管理办公室通过教学助理群、视频录制群、视频发布群、教学情况日报群等多个小型群及时沟通落实各项工作;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利用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及时沟通网上教学运行情况,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研究,及时解决。网上教学实施2周以来,各门课程均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开展教学活动。根据各二级学院《网上教学巡查记录表》、《教研室教研活动记录》及《网上教学情况记录表》的记录,教师们分别通过腾讯会议、问卷星、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教研活动,交流考勤方式、作业布置、交流互动等方面的经验,努力提高网上教学的效果。网上教学期间学生每天到课率均在99%以上。



本次网上教学能够顺利开展,是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教学系统各部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息息相关。自2020年秋季学期以来的每个寒暑假,教务处都针对当时的疫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网上教学预案。特别是2022年1月以来,先后下发了《21-22(2)课程资源情况统计表》、《21-22(2)课程平台和网址统计表》和《关于完善在线教学各项准备的通知》,对各平台的学生账号、各门课程的授课辅导群、学生的网络情况等都提前做了布置和安排。在3月11日学校确定开展网上教学时,连夜制定了实施方案,及时布置,及时准备。经过近两年网上教学的探索和实践,学院的网上教学正稳步健康发展。


文/图:教务处(科研处)李淑一、王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