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04

3月4日上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号召全院师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继续勇毅前行,在比学赶超、奋楫笃行中不断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作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院长胡亚明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职教职工党员、科级及以上干部、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各项要求,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在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各项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大历史观,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通过一年来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达到新高度,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取得新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实现了新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保持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强党之志进一步激发,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纵观近一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不足,一些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忠诚维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要持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大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取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之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坚决落实好“两个责任”。


会议指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党委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开创民航强国、教育强国建设美好未来,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把学院的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一是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推进自我革命,为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内容和形式的有机统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三是以高度的现实紧迫感尽职尽责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着眼建设“双一流”本科职业院校宏伟战略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承担好新发展阶段赋予民航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办 顾青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