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宣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02

3月2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会议,结合实际分析我院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在校的中心组成员、处级中层干部32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采用领导干部领学方式,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并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


戴志刚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用“六个必须”精辟概括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用“九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建设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四个“任重道远”,并就此作出了七项具体部署。


戴志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对标看齐作为重大政治原则和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常学常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笃学笃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步调一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


戴志刚回顾了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新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际,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


戴志刚代表学院党委就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标准”提升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校正思想、作风、行为,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主动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二是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意志推进反腐败斗争,“零容忍”加强执纪审查,坚持抓早抓小,持续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腐败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廉洁从教、勤政为民。三是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以“铁纪律”深化正风肃纪,把纠治“四风”向纵深推进,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将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硬手腕”强化问责追究,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的,必须严肃追究责任,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五是要带头强化自我约束,以“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上忠诚履职,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教育强国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戴志刚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严实结合扎实做好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办 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