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度师生思想动态综合分析研讨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2-01-07

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1月6日上午,我院2021年下半年度师生思想动态综合分析研讨会在徐汇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戴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孙群,7个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力军主持。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加快浦东校区基本建设、夯实办学水平晋位升级基础的重要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开创“十四五”民航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


会上,7个直属党支部依次汇报了本支部2021年第四季度师生思想动态综合分析研判的情况,以讲问题为主,针对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分析原因并积极提出推动问题解决的对策建议。



党办在会前梳理分析了2021年下半年我院师生思想动态综合报告中集中反映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人员招聘引进、薪酬待遇平衡、教学生活设施改善、学生学业焦虑、辅导员工作压力、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等24个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推动问题解决的对策建议,并依据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职责,明确了问题归属的相关责任部门。会上采用“现场办公”方式,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图文信息中心、后勤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对涉及的有关问题作了解释说明或提出下一步改进解决的措施,并将在会后以书面形式向提出问题的党支部做好反馈。



戴志刚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2021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成绩,对2022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各二级党组织要更加关注师生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动态,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思想引领,细致深入地做好干部职工的正面思想教育引导。二是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师生员工的知心朋友,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对于存在于师生中的主要思想波动以及可能影响干部职工积极性发挥、影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安全稳定的各种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采用有效防范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沟通和工作交流,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找准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同向同行形成工作合力,对于发现的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并协力解决。四是机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践行群众路线,想基层所想,急基层所急,多做换位思考,主动为教育教学一线的教职工着想,用心用情用力在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戴志刚最后强调,一定要持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正面教育引导,积极从正面做工作做解释,及时化解负面情绪、消除负面影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浩然正气在学院进一步抬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文:党办 宁耕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