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开工

作者:浏览:时间:2021-12-30


寒潮过去,天空碧蓝,冬日可爱,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浦东校园在暖阳下静谧美丽。12月29日上午10点,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音乐,沉寂多日的北操场迅速抖擞精神,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项目完成之后,昔日的运动场南北两侧将崛起现代化的航空工程实训中心和空港运输实训中心。



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简短而隆重。学院副院长孙暄主持,学院院长胡亚明、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章恒龙、杨征,纪委书记姚力军和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子贵、生产副总魏小兵,上海华东发展城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骋,上海智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占海,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朱田惠共同出席开工仪式。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后勤保卫处修建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绿地建设集团、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正弘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等项目各参建单位嘉宾参加开工仪式。



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是民航局“十三五”立项的重点工程项目,2019年7月25日获民航局正式批复,投资金额9.34亿元,2020年3月11日获得概算批复。该项目自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以来,项目组和各参建单位克服种种困难,近日终于获批施工许可证,迎来了今天的开工仪式。



胡亚明院长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前来参加开工奠基仪式的参建单位负责人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他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行不停学施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时提出的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要求作为根本遵循,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廉洁施工、环保施工,确保浦东校区教学、生活基本正常。



工程总承包单位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子贵代表公司在开工仪式上郑重承诺,公司总部将切实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全面优化施工组织,调派精兵强将组建项目管理和施工团队,努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他要求全体建设者们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努力把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成为质量一流的优质工程、样板工程。



10点18分,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庄重宣布,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学院领导和项目建设各方嘉宾共同挥动金色的铁锹,满怀豪情为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培土奠基。



浦东校区规划学生规模7500名,设有民航运输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空港管理学院、大飞机学院、公共基础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工程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三年,建成后,浦东校区建筑面积将达到25.09万平米,校园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水平以及信息化条件将迈上新的台阶,将逐步成为教书育人和综合管理的主校区,进一步凸显学院民航专业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学院的产学研人力资源优势,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航空工程实训中心和空港运输实训中心效果图


体育馆效果图


图书馆效果图


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是学院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这项学院建校以来投资最大、类型最复杂的基建工程,对于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争创一流,积极申办本科层次职业院校,提高办学综合实力,提升民航强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党办宁耕

图:党办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