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党委书记李彤率队来我院调研座谈

作者:浏览:时间:2021-12-09

12月8日,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以下简称“试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彤,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明等一行十二人来我院浦东校区调研座谈。我院院长胡亚明参加会见,对试飞中心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相关专业系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成立于2012年,坐落在浦东新区祝桥空港工业区内,是专业的民用飞机试飞试验验证实施机构,主要承担公司研制商用飞机的科研试飞、取证试飞、生产和交付试飞等任务。



会上,我院教务处副处长任春潮介绍了学院专业布局、教学科研等情况,宾主双方围绕机务人员执照培训、试飞员应急培训、培训课程体系、培训教材开发等内容开展了交流探讨。



李彤表示,2020年10月民航局与中国商飞达成理念融合、人才融合、服务融合、标准融合、工作融合的“五个融合”共识,目前相关工作正在不断向前推进。试飞中心与学院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双方在在职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前景广阔。以“五个融合”为指导思想,双方应常来常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促进民航高等职业教育与航空制造业深度融合,在合作共赢中共同履行好科技兴业、科教兴业的使命与担当。他表示,非常欢迎学院毕业生到试飞中心参加顶岗实习并就业,对与学院未来的合作充满期望和期待。



胡亚明表示,我国已开启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只有真正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才能更好地助力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试飞中心和学院同属民航行业单位,双方目标一致,任务趋同,合作的空间巨大。后续双方要加强对接,深入推进落实合作计划,传承好民航行业的优良作风和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共同推动国产大飞机事业蒸蒸日上,推动民航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座谈会结束时,李彤代表试飞中心向学院赠送了一架C919飞机模型,希望双方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胡亚明代表学院接受赠送,并表示感谢。



文/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