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

作者:浏览:时间:2021-12-0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方式组织了对全会精神的集体学习。12月1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期)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并作出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会议,在校的中心组成员、处级中层干部29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戴志刚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思践悟,学深悟透。



戴志刚表示,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史为鉴、领航开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其历史价值、理论价值、时代价值前所未有,特别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高校,要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落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中。要结合《决议》和党史学习,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推动党的成功经验在高校学生中继承好、发扬好,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合格的“准民航人”。



戴志刚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转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围绕“六个深入领会”,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党委书记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亲自部署、抓好督导;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党支部的学习;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具体任务落实。二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面向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系统培训,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提出贯彻的思路举措,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和思政课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邀请上海市委专家讲师团成员进校园为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开展校园宣讲活动,帮助广大师生真正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四是加强宣传阐释,营造浓厚氛围。用好校园各类宣传阵地和平台载体,构建融媒体矩阵,及时宣传各级党团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向基层一线、向广大师生延伸拓展,使全会精神的要旨深入人心。学院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服务的师生群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全院师生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采用领导干部领学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会议指出,《实施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要求,为进一步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对进一步加强对公权力的制约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是进一步完善监察权运行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制度保障。会议要求学院纪检监察机构按照上级纪检组织的工作部署,采用多种方式在全院干部职工中开展普法教育,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掌握纪法内容、明晰底线清单。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砥砺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文:党办 顾青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