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浏览:时间:2021-11-18

11月17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六中全会公报,观看专题节目对公报进行解读,并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在校的中心组成员、处级中层干部3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个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的会议,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和鼓舞14亿多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以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再创新的辉煌成就。


会议采用党支部书记领学方式,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体观看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对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访谈的特别节目——《百年大党再出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并观看了微视频《赶考路》。与会同志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两个重点,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此为契机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层层压实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动,亲自部署、抓好督导,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党支部的学习。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具体任务落实,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有实效。党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人事部门等其他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联动,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做扎实、做深入。学院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服务的师生群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紧密联系实际。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胸怀“两个大局”,树牢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六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学院职能属性和本部门工作职责,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六中全会文件,带头深入思考贯彻思路,带头参加学习培训和支部讨论,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在推进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和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如何贯彻好、落实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紧密结合实际思考谋划明年学院工作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等结合起来学习贯彻,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在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把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作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遵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推动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密切关注校园舆情,加强师生思想动态分析研判,积极回应师生的现实关切,有针对性地开展正面引导,坚定信心、凝聚人心。要紧密联系当前党和国家工作实际,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保持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师生队伍保持稳定,以优异成绩为2021年全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党办 顾青

图:党办 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