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作者:浏览:时间:2021-10-14

根据民航局2021年度审计工作安排,按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民航局直属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国民用航空局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等规定,经民航局财务司商人教司、政工办,委托民航局审计中心对我院院长胡亚明同志2018年8月以来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开展审计,同步开展对党委书记戴志刚同志的经济责任审计。


10月13日上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京、沪两地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民航局财务司司长周传华、审计监督处副处长付庆波,民航局审计中心副主任熊艳华、胡嘉在北京参会,审计中心刘晓红处长带领审计组成员在上海参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传华司长对开展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熊艳华副主任介绍了本次审计工作的《实施方案》,付庆波副处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民航局几位领导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审计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介绍了此次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工作纪律,对审计组进驻我院开展审计工作作了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提出了各方面具体要求。


胡亚明院长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院干部职工对审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就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组开展好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也借此对全院干部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


胡亚明表示,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既是对学院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党政主要领导的一次严格“健康体检”,有助于我们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于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和戴志刚书记将把接受审计当作是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为审计组提供各方面的工作保障,推动学院全面从严监督管理领导干部向纵深发展,为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亚明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审计监督、支持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作为此次接受审计监督的第一责任人,他承诺将认真履行职责,带头落实各项审计工作纪律要求,抓好班子、管好队伍,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忠诚、对学院事业热忱、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审计交办事项无小事,即接即办,马上就办,认真及时提供各类材料,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汇报情况,积极协助审计组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学院各项工作真实情况。


胡亚明表示,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以审促建做好新学年各项工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全力推进教育综合评价改革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积极谋划制定未来五年建设发展规划的重要时期,各项任务紧张而繁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审计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各类问题,不回避、不掩盖、不迟疑,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要深入分析根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审计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把审计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提升效能和工作实效的过程,以审计工作成果为学院谋划更高的奋斗目标、确定发展路径和方向发挥重要促进和推动作用。


胡亚明强调,此次审计也是对学院日常业务工作开展和经济活动的一次集中检视,更是对学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上级各项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一次现场检阅,做好审计工作是全院干部职工共同的政治责任。他要求各部门会后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让广大教职员工广泛知晓审计工作,切实推动审计工作和新学年开学各项工作同频共振。


戴志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意义重大,事关长远,是帮助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查问题、找短板、提水平的难得机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指出,审计的目的是为了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决策更加科学、管理更加规范、工作更有成效。他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审计,以严谨求实的态度配合审计,以细致周到的服务加强审计组工作开展期间的各项保障,确保责任到位,协同到位,服务到位,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配合审计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审计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文:党办 顾青、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