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航班新启航” ——我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浏览:时间:2021-10-11



108日至9日,我院全面启动了为期2天的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考虑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了学生的健康安全,新生采取错峰、错时报到的方式入学。截止10日上午8时,2021级新生应报到2641人,实报到2459人,未报到182人,报到率93.11%



报到当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手捧录取通知书,怀揣梦想踏进民航校园。学院丰富多彩的迎新服务、方便快捷的报到流程、温暖贴心的后勤保障以及200多名有爱的志愿者均表达着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为便利学生办理入住,浦东校区生活园区东门、南门均设立了新生专用通道,配置爱心小推车、防晒蓬等,一入园区,志愿者们便会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宿舍管理员热情接待、行李消杀并办理手续,均确保了新生入住各环节“一路畅通”。




办理入住后,新生将踏入教学区完成系部报到流程,通过今日校园或易班进行人脸识别完成身份确认,实现了新生大数据实时化、可视化。为增强新生的校园归属感,学院精心设计了新生大礼包;学生工作处在报到场地设立咨询组,为新生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安心和放心。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深入迎新一线,详细询问了解各报到处的具体情况。学院院长胡亚明沿着报到路线进行了巡视走访,对新生入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副院长章恒龙、杨征、孙暄以及学生工作处、各系部及相关部门领导向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于学校的期望和意见。学院领导表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认真组织开展即将到来的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及时掌握新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充分展现学校全方位的人文关怀和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新生从天南海北踏梦而来,满怀希冀,与民航学院共赴山海之约。此次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梦想从民航启航,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相信他们在当代民航精神、“志高行远 厚德尚能”校训濡染下,定能乘风破浪,筑梦未来,成为新时代有担当、有本领、有志气的“民航人”。



文:学生工作处 李瑞芳

图:2042102 叶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