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星光计划”技能大赛 “非英语专业口语”项目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浏览:时间:2021-09-2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7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为“星光计划”)获奖名单在各方的殷切期盼中新鲜出炉。在本次大赛中,我院三位参赛选手在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以及外语教研室等各方关心下,一举斩获“非英语专业口语”项目团体二等奖。其中,参赛选手秦双双(1921201, 姜明老师指导)获得个人一等奖,杨京航( 1911107,毛伟涛老师指导)与陈家烨(2012203, 姜明老师指导)同时获得个人三等奖。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民航学子的风采。  



未雨绸缪 积极备战

本届 “星光计划”于3月27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办。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日期比往年有所提前,所以备赛过程时间紧、任务重。在学校各级领导和的关心下,我院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宓肖燕主任积极协调,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多次组织姜明与毛伟涛两名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线上培训。开学后,面对选手英语基础程度参差不齐的情况,两位指导教师及时根据实际调整培训方案,对选手进行高强度、个性化、密集式、专业化的培训,使得选手的英文能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增强了他们参赛的信心。


   勤学苦练  沉稳应战
    本次比赛,上海市31所高职院校共有800余名选手在初赛中胜出,最终128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包括职场描述、情景交流、正反辩论等环节。本次比赛是对职业院校学生英语的听说能力、思辨能力、反应能力、以及团队精神的全面考查。在两个阶段的赛程中,面对焦灼的竞争局面,我院三位学子沉着应对,相互扶持,都成功进入决赛阶段,赛出了风采,也赛出了实力。



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设立旨在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先进理念,深化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并以大赛为平台,提高学生素养,培育工匠精神。此次在“非英语专业口语”项目中我院选手能全部获奖,其意义非凡。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英文的兴趣,还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为未来进入社会做好准备。我院的大学英语教学水平也得到了充分展现。我们将积极总结培训经验与教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提高专业技能,把质量、方法、态度放在核心位置,为学院争光,为民航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文: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毛伟涛
图: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