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作者:浏览:时间:2021-09-10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上海赛区)暨第九届上海高职高专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因疫情的影响于2021年8月30日通过线上参与方式举行。全市高职院校24091个创业项目中,我院学子踊跃参与,累计报名项目545项,较往年实现了翻倍式增长,为冲击市赛成功争取9项推荐名额。而在入围市赛的403个项目中,经过市级初赛、复赛、决赛选拔赛、决赛的层层评审,我校学子成功突围,《“Geckos”——航空器顶部蒙皮探检机器车》项目斩获市级金奖,《My Home 大学生专属社群内容+电商平台》斩获市级银奖,其中《“Geckos”——航空器顶部蒙皮探检机器车》项目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我院在互联网+大赛中新的突破!



大赛冲击阶段,学生工作处与各系部高度重视,充分搭借上海市创新创业指导平台与导师资源,联合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为期3周的学院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与上海市历届赛事专家、评委同项目指导教师认真把握赛事标准、为学生全面指导,学生热情参与、积极表现,在项目创新与打磨中,能够结合所学专业,通过主题讲授、计划书撰写与完善、路演展示与提升、项目分享与答辩技巧等内容,打造围绕职业岗位、贴近时代生活、传递青春能量的创意成果,真正将赛事融合教育引领与价值传递,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可喜的是,此次来自航空维修系的斩获金奖的项目,与专业高度结合,将超声波探伤技术与无线传输控制机器车技术结合,开发能够全方位移动,并且吸附在飞机蒙皮等曲面表面上的具有超声波无损探伤技术和信息采集能力的无线数控机器车,用于检查飞机日常绕机检查人员所难以检查到的机顶蒙皮,以此来避免可能发生的事故,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这一项目代表并发挥了学院专业特色,获得评委一致肯定,入围市12强,成功晋级国赛,同其他优秀项目代表上海市继续征战。


此次斩获银奖及其余获得荣誉的团队中,有2支是我校正立项孵化的创业团队,在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也不断实现从创意到实践的摸索,为今后职业道路的选择增添了更多的可能。


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赛告一段落,在此过程中,与同学们的专注努力,指导教师不辞辛劳的辅导,学院领导、各系部负责教师的大力支持与鼓舞密不可分。通过赛事也更启迪更多的莘莘学子,勇敢放飞青春梦,在团队协作中提升职业素养与能力,发掘成长潜力,磨砺意志品质,争做时代新青年!


文/图:学工处 孙常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