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教代会第27次会议

作者:浏览:时间:2021-03-08


 3月5日上午,学院在徐汇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教代会第27次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戴志刚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代会代表和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纪委书记姚力军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各类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这一年,学院师生在各类评比和竞赛中绽放光彩,屡屡收获佳绩,为全院广大师生树立了前进标杆。大会通过对2020年度学院师生荣获的部分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奖项进行通报表彰,藉此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对照学习、见贤思齐,立足本职、比学赶超,持续用力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院长胡亚明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首先他系统回顾了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弘扬当代民航精神、践行工匠精神和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契机,积极统领全局、谋划立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十三五”建设发展圆满收官。一年来,学院上下,一是勇于担责、全面组织,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二是全院行动、合力战贫,助力民航局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三是积极推进、稳定有序,人事人才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四是应对变化、充实内涵,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突出进展;五是积极推动、务实高效,综合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六是把握方向、强化引领,党建各项工作成果凸显,配合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圆满完成现场巡视工作。 

   


面对2021年的各种机遇与挑战,胡亚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学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以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为引领,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发展工作,着力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学科专业实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严格对照民航局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及整改建议,认真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一是优化人事管理,夯实学院发展所需的人才基础;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学院教科研整体水平;三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四是多措并举、谋划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综合保障支持;五是坚守目标、乘势而上,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大会最后,胡亚明寄语全体教职员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各项工作目标方向已经确定,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以我将无我的气概通力合作、脚踏实地做好各项既定工作的落实、落实、再落实,为广大师生做实事、带动学院整体精气神,坚持建设高水平民航职业院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办公室 白前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