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男篮卫冕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高职组冠军

作者:浏览: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27日,历时九天的第二届SUBA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高职组比赛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落下帷幕。我院男篮代表队以6场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高职组冠军,将代表上海市参加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CUBA)东南赛区分区赛。


本届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校园篮球联盟承办。高职高专组共有15支男队校参加,比赛赛程短,密集强度高,竞争激烈,采用分组抽签,交叉淘汰制决出1-8名。


我院代表队由16名学生组成,由林峻浩老师担任领队,王元颢、朱雷亚老师担任教练员,张正红老师担任队医。



小组赛中我院3战全胜,以A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八强。8进4比赛中,主力前锋在第三节开始遭遇左肩脱臼,张正红老师自驾带脱臼学生第一时间附近就医并与王元颢全程陪同到凌晨,基础教学部、后保办、空乘系积极协调关心受伤学生。全体队员克服困难,战胜了电子信息职院。



半决赛中,主动启用新生,调整球队阵容,力克工商外职院晋级。决赛时,在前三节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顶住了最后三分钟疯狂的全场紧逼追分,最终战胜思博职院,成功卫冕了2020年SUBA高职组冠军。


在今年SUBA的整个系列赛中,大部分球员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有来自工作的压力,有来自伤病的困扰,还有来自亲人离世的悲痛。期间,两位首发队员的至亲在病房里与癌症病魔作斗争,其中一名队员每天赛后都要赶回病房照顾亲人。在队长的号召下,全队一致决定将团队奖金平分后慰问两名队友。平凡的民航学生,践行了不平凡的当代民航精神。他们在比赛场上不屈不挠、敢于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气势,展示了民航学子的精气神,也必定激励着全院师生奋勇前行。


文/图:基础部 王元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