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台湾民航青少年上海研习营”开营

作者:浏览:时间:2019-10-23

10月21日,由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台湾民航青少年上海研习营”正式开营。研习营由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祝如竹副校长带队,来自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的23位师生将在上海开展为期七天的研习。

DSC_0234_副本.jpg

当天上午,在徐汇区台湾事务办公室罗晔主任、石宏斌副主任、过毅明科长的陪同下,研习营23名师生来到学院交流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群、副院长杨征、办公室主任徐斌、教务处处长潘云、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维妍等8人参加交流会。

DSC_0239_副本.jpg

会上,杨征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远道而来的台湾师生表示欢迎。他从15年前赴台湾参访台湾中华科技大学新竹校区的经历说起,感慨万分。他表示,多年来两岸学术界的交流从未停止,随着两岸交流越来越频繁,学院今后将组织更多教师到台湾交流学习。希望本次“研习营”的同学们回到台湾之后多多宣传在上海的所见所闻,传递两岸间的深情厚谊。他欢迎台湾师生常来大陆、常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常来常往、常学常新,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地院校交流与发展,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学院办公室童晓燕老师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岗位培训、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等诸多方面为台湾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DSC_0262_副本.jpg

       

随后,徐汇区台湾事务办公室罗晔主任代表徐汇区人民政府对台湾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她从区位优势、教育发展、两岸交流、互通共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徐汇区的相关情况以及区台办为师生们安排的企业参访活动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次交流活动对推动两岸交流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

DSC_0280_副本.jpg

祝如竹副校长对学院以及徐汇区台办领导所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大陆有很多青年发展机会,“研习营”的开办正是致力于帮助台湾青少年了解大陆、增进两岸青年情感与共识,增进两岸院校之间的互通交流,希望两岸青年共同努力,创造两岸发展更美好的明天。

DSC_0298_副本.jpg

孙群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千言万语不如眼见为实,学院为“研习营”师生安排了满满的行程。大家将通过参观走访校园、专业课观摩学习等方式直观了解学院教学等情况。行程中还包括参观上海之根广富林、浦江游览等活动,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历史文化的认知,增进两岸学术交流,期待通过双方交流增进了解,促成教育领域的更多合作。

                                                                                                                                           文:办公室 葛盛亮a 

图:党办 许靖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