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老年大学举行开班式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浏览:时间:2019-10-24

         1023日上午,民航华东老年大学开班式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我院圆满举行。会前,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亚明来到现场和参加学习的老同志一一握手、亲切问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群,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张国平,学院党办主任顾青出席开班式。

 

 

 

民航华东老年大学是经民航局批准,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合办的非赢利性、非学历教育的老年教育机构。民航华东老年大学招生对象目前为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关、上海监管局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离退休人员,符合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不需要家属陪同、并能坚持完成学习的老同志均可以报名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张国平介绍了老年大学的筹办过程。学院党办主任顾青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授课教师及注意事项。老同志胡新华代表学员感谢管理局、学院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群祝贺民航华东老年大学开班,对学校办班和学员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

 

 

 

2019年秋季学期是民航华东老年大学招生的第一期,针对老同志们的实际需求,结合社会热点,开设了手机班和养生班两门课程,近60名老同志报名参加学习。老年大学的授课教师,全部由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聘请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的专家、教授和高级讲师任教。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的会员分别来自本市30多所高校,主要由教授、专家组成,不乏众多的名师、名医,在上海市各级各类老年大学教学工作中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陈海晶老师为老同志教授智能手机的使用

 

 

本学期手机课由陈海晶老师主讲,她现为上海市老教授协会“老教授服务网”主管,“老教授讲堂”智能手机培训课程专职讲师。陈老师自2017年起已累计在15所高校、对约2000人次进行了智能手机使用的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养生课教师为硕士生导师冯正仪教授。冯教授是卫生部科教司护理科研项目专家库专家,兼任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第三届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行为医学科学和护理研究编委。目前承担者“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内科学概论”、“社区护理”和“护理教育”等课程的教学。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发表的论文和主持的课题曾多次获奖。

 

 

开办老年大学是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举措,是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让老同志“活动起来、学习起来、组织起来、高兴起来”的具体体现。民航华东老年大学是民航局老年大学第一个分校,学校将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开设受老同志欢迎的课程,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文:党办顾青

图:党办吴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