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奖

作者:浏览:时间:2019-11-08

近日传来好消息,我院大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斐然,其中1支代表队喜获国奖二等奖,另有2支代表队分获上海市的一等奖和三等奖,教练组指导教师为吴茵、殷正阳和孙旭。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一项锻炼大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体现学院竞争力的竞赛。学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这项竞赛,给予极大支持和鼓励。今年上半年经过报名培训考核,学院选拔了来自航空维修系、空港管理系的12名学生组成的4支队伍参赛。暑假期间指导组教师放弃休息,冒着酷暑带领学生到校参加集训,认真仔细地辅导学生,一遍遍地解答学生的困惑,帮助学生在赛前做好充分准备。竞赛期间,老师们不断鼓励学生奋勇向前,三天三夜连续作战指导学生攻克了难关,拿下了奖项。这种精神正是民航人拥有的不畏艰难精益求精的精神。

 

获奖学生表示,数模竞赛是一个团队的比赛,备赛和比赛时调整解题时间和解题技巧、合理分配队伍工作很重要。相互扶持的经历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数学建模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是学院“志高行远、厚德尚能”校训精神的体现。

 

文:吴茵、殷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