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9年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年度服务评估

作者:浏览:时间:2019-11-18

大学生是最具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的群体,是上海创业的主力军。为贯彻落实“上海市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行动计划”的有关精神,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教育部门支持下,我院积极落实高校创业指导站鼓励创业、扎实工作基础、浓厚创业氛围的要求,顺利完成2019年度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服务评估。


微信图片_201911151907172.jpg

 

11月14日下午1点,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服务评审会在我院综合楼1205召开。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蒙媛、科长陈文静、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潘国祥老师、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韩自强、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肖鸣教授、评审专家及嘉宾等组成的工作组一行15人,对我院建站以来高校创业指导站的工作进行评估。学院副院长章恒龙、学生工作处处长倪轶群、航空运输系党支部书记周智勇、航空维修系党支部书记高春梅、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系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评估会议。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杨必忠主任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15190716 - 副本 &_40;1&_41;.jpg


学院副院长章恒龙致欢迎辞,对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等各级单位在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各方面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向评估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评估能够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弥补短板,推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151907161.jpg

 

随后,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蒙媛处长对我院创新创业的重视表示肯定,并就高校创业指导站建立的背景与定位进行了详尽的说明,重点阐释了高校创业指导站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等部门,支持高校与公共创业服务机构合作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整合校内外各方资源,服务大学生创业群体的重要载体。


微信图片_201911151907171.jpg

 

会上,杨必忠主任从学院概况、双创教育开展、氛围营造、创新突破、指导服务和双创成果体现等6个方面做汇报。他表示,虽然我院建站时间短,创业教育指导工作相较于上海市其他兄弟院校还有差距,但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不断努力,对今后提高学生创业指导教育与服务充满信心。

 

听完工作汇报后,评估组专家提出了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问题与疑惑,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进行了解答,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115190717.jpg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组专家前往我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目前正在孵化学生项目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推进与落实情况并与我院创业学子交谈以了解其创业推进的情况。

 

经各位专家合议,李肖鸣教授、刘康成总监、许炳理事长、安贞灿副总裁等均表示,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开展较短的时间里,在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课程、双创活动等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卓有成效,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做到了工作与成绩均衡发展与提升。同时提出了加强对创业指导站认识、完善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加深社区联动、树立创业典范、发挥校友力量等建议,切实将学院创业指导“加油站”的功能最大发挥!


微信截图_20191118165112_副本.jpg

 

章恒龙副院长总结表达了学院将以此次高校创业指导站评估为契机,不断加深双创新的认识,加强学院与学生共同成长,不断激发学生创业意识,营造双创文化氛围,努力拓展突破,取得进步!

 

文:就业指导中心 孙常莉

图:就业指导中心 顾思琦、就业创业指导站 孙雨松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