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浏览:时间:2014-04-24

各兄弟区域单位党组织:

徐汇地理环境优越,历史底蕴深厚,人民安居乐业。当前,徐汇区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目标,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优美的城市环境需要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秩序需要共同遵守,和谐的人际关系需要共同构建,温馨的公益行动需要共同参与。作为徐汇区区域单位,在此,我们倡议各兄弟区域单位党组织,按照《徐汇区区域党建促进会章程》约定的“六共”任务,依托区域党建促进会各分会和专委会平台,将本单位的优势资源与创全工作对接,积极配合落实有关创全措施,实现创全工作目标,共建文明城区。

党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做“文明徐汇”的组织者、宣传者:(1)市、区级文明单位要积极开展“道德讲堂”建设,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主要内容,开展宣传和实践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组建“党员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对接,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3)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宣传节俭惜福的理念;(4)主动实行“门前三包”,确保单位内外环境卫生整洁;(5)用好电子屏、宣传栏、网络等宣传阵地,发布遵德守礼等公益广告,支持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导文明新风。

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徐汇”的践行者:(1)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慈善公益活动;(2)从身边小事做起,恪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秩序,树立正面形象,传递正能量;(3)积极参与居住小区活动,关爱弱势群体,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维护楼道整洁,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发展。

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从本职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文明,实践文明,为徐汇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倡议单位:上海市徐汇区区域党建促进会

2014年4月

 

    附: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标语、口号

    1.同创全国文明城区,共建徐汇美丽家园!

    2.同创文明城区,共建美丽徐汇!

    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

    4.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5.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做可爱的徐汇人!

    6.徐汇——我们的美丽家园,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7.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8.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9.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人人有责。

    10.全社会动员起来,关心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11.关注一个成长的心灵,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

    12.青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兴则民族兴。

    13.教书育人,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

    14.加强思想道德养成教育,规范文明生活习惯。

    15.以人为本共创文明城市同心同德建设美丽徐汇。

    16.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

    17.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

    18.心连心,手拉手,共建文明新徐汇。

    19.文明创建重在行动,树立新风贵在坚持。

    20.文明,让家庭更美好;文明,让生活更幸福。

    21.用公德规范言行,用文明点亮校园。

    22.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自你我做起。

    23.滴水见太阳光辉,片言显文明素质。

    24.良好的文明行为始于点滴,集于细流,成于江河,贵在持久。

    25.如果再不珍惜水资源,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

    26.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

    27.绿化与美丽同在,绿色与文明同步。

    28.激励青少年学生弘扬和塑造中华民族精神和上海城市精神。

    29.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基本道德规范,促进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

    30.增强青少年对家庭、社会、国家的爱心和责任感。

 

    《美丽徐汇 文明同行》宣传片观看链接地址:http://weibo.com/p/1001062175830437/home?from=page_100106&mod=T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