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的通知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14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民航局《关于汲取教训从严从紧做好民航局直属院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22618号)要求,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本市高校将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转为准封闭管理。现结合学校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313日(星期日)2200启动校园封闭,只进不出。316零点以前在校师生按要求开展两次核酸检测检测间隔时间24小时(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不能进校的师生员工,按时在校外就近自行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上报所在班级和工作专班。若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学校转入准封闭管理阶段。浦东和徐汇两校区以单独校门区域为单位,实施相对封闭管理,师生不跨区域流动,校区间班车暂停运行。准封闭管理时间暂定2,结束时间再行通知。

严格离校进校管理。在沪有固定居所的师生员工可以申请离校居家,经审批后有序离校。离校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如确有返校需要的,向所在工作专班提出申请,经审核批准方可返校。提出申请的师生员工必须提交本市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外来人员原则上不进校。做好浦东校区基建工地施工队伍和徐汇校区驻场单位区域封闭管理,进出通道独立。

有序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暂停线下授课(含实训课等),师生按课表规定时间开展线上教学。教师应加强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在校居住的学生暂停校外实习。

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在校内外举行线下活动,能线上改为线上,不能线上的取消或推迟。

严格各类场所管理。食堂确保正常供餐,按防控要求减少堂食,提供打包外带服务,师生购餐取餐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一米间隔。暂停外卖进校。图书馆、体育馆、各实训场所暂停使用。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相关设备,确保实训场所安全。

加强环境消杀。严格落实宿舍、食堂、公共卫生间等的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快递等在校外设置专门临时存放点,并在规范消毒后再行分发。

强化个人健康管理。师生员工应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和“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措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加强全体师生的关心和人文关怀。充分发挥各工作专班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优势,做好师生关心关怀。加强信息发布和管理,及时发布学校防控工作有关信息,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关切。


特此通知!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