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妇联领导来我校走访调研

作者:浏览:时间:2017-11-14

    10月24日上午,徐汇区妇联万小岚主席、吴建平副主席、张美华副主席和联络员谢彬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开展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孙莹书记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在综合楼1207会议室进行座谈,开展了热切交流。党委办公室主任顾青、工会办公室副主任谈秀风、党办组织科科长李君共同参与座谈。

 

 

    万小岚主席首先介绍了徐汇区妇联工作的开展情况,感谢孙莹书记在担任两届徐汇区妇联执委委员期间对他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区妇联各级组织将切实发挥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作用,促进区域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实现全面发展。

 

    孙莹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基本情况,谈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构想,表示学院将根据民航局要求和自身规划发展需要,结合上海“四个中心”的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目标,做好科学统筹,谋定思动,打造龙华、浦东两个校区齐头并进的新局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事业科学发展步伐。

 

    万主席盛赞学院近年来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学院为社会经济发展、上海航运中心建设和民航强国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她特别谈到了党的十九大的最年轻上海市代表——我校2007届优秀毕业生、现任上海机场集团安检护卫保障部旅检一科三分队分队长的吴娜,赞扬她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把火热的青春注入民航事业中,展现了上海青年一代的担当,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风采。

 

    围绕万小岚主席谈到的关心关注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这一主题,孙莹书记回顾了吴娜在我校就读期间的成长成才过程,表示学院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为目标,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校园文化,积极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创新与创业意识、社会实践能力与专业技能等综合素养,培养出更多的吴娜式的优秀民航事业接班人,用热血和青春为“十三五”的蓝图书写一抹精彩,为“中国梦”的腾飞助推一臂之力。

 

    孙莹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意义重大,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型人才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引擎。学院将始终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万小岚主席表示,此次来我校走访调研感到由衷高兴,学院欣欣向荣的发展建设面貌令人欢欣鼓舞。当前,上海市正在依托学院周边的龙华机场打造通航产业要素集聚高地,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和区妇联的合作交流,加强资源共享,通过积极参加区域活动,为展现民航良好形象、宣传民航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早日建设成为治学严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民航高等职业院校。

 

    会议最后,万小岚主席代表徐汇区妇联向孙莹书记赠送了献花,祝愿我校事业发展繁花似锦;孙莹书记则回赠了印有学院标识的飞机模型,祝愿区妇联在助力徐汇区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上飞得更高、更远!

 

 

文:党办  顾青
图:党办  吴秀山、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