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维修系组织召开中外合作班专业教育暨互动交流会

作者:浏览:时间:2017-10-26

    10月26日18点,2017级机电维修中外合作班专业教育暨互动交流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航空维修系组织,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春梅,副主任韩伟,美国莱托诺大学中方代表季革胜先生、中外合作班全体同学和部分家长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航空维修系副主任高春梅主持。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介绍中美班的专业基本情况、培养模式、培养目标,并为同学和家长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罗玉梅主任对中美合作班同学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学院中美合作机电班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情况、美国FAA执照考试的基本流程和要求、中美合作机电专业的优势和未来的职业发展预期。她指出,相较于非中外合作的机电专业,中美班的优势在于突出的语言优势和与国际标准接轨的FAA课程体系。她鼓励学生,无论自己的定位是在国内完成学业还是两年后出国学习,都要重视英语学习。因为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除每学期单独设置的外教英语课程外,大多数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都将采用美国英文版FAA教材,部分课程的授课教师来自美方学校,采用全英文的教学。

 

    接着,罗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与会的同学和家长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合作学校--美国莱托诺大学的基本情况、校园风光、学校设施、课堂学习模式等。该校建立于1956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longview市。罗老师播放了大量莱托诺大学主校区以及航空学院的介绍视频和部分飞机维修专业课程的授课视频实录,并结合今年9月份学院教师赴美培训考察团的亲身感受,让与会的同学和家长们对莱托诺大学有了身临其境般的直观了解和感受。

 

    随后,莱托诺大学中方代表季先生对莱托诺大学的学费、生活费以及赴美学习的语言和学业成绩的要求做了详细阐述。对于同学们如何达到语言上的要求,季先生也进行了指导,并对同学们赴美学习的签证申请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两位老师的介绍之后,进入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和家长们踊跃发言,提问多达二十多次。同学和家长们主要就该专业的具体培养方向、学习建议、如何加强语言学习、第三学年的教学安排、就业推荐、FAA执照的考取流程以及未来赴美学习时学院的管理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提问,三位系部老师和季先生都一一做了耐心详细的回复。针对同学们关心最多的加强语言学习的问题,老师们表示将在会后把同学和家长的意见反馈给学院领导,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尽快研究解决。

 

    最后,高老师对交流会的内容进行总结,她感谢与会家长对学院首个中美合作班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系部一定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家长共同做好中美班的相关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此次专业教育和互动交流会在与会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1743102张尤嘉、1741302吴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