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系暑期赴南通机场开展调研

作者:浏览:时间:2017-08-10

 

    7月31日至8月2日,航空运输系组织相关教师赴江苏南通机场开展专业发展调研和中高贯通专业联合教研活动,全面加强学校与机场的对接合作,为确定科学的办学决策、培养具有突出能力和卓越素质的航空人才提供了保障。

 

    本次调研活动由副院长杨征、航空运输系主任王继华,副主任陆东、周智勇带队,航空商务和物流教研室教师以及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三所与我校开展中高职贯通专业的教师一同参加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分析调研企业所需的人才结构、人才成长模式及途径等,并就建立南通机场实践基地进行深度洽谈。旨在通过对南通机场进行实地查看、座谈了解,获得第一手资料,为培养优秀的航空专业人才夯实基础。

 

    南通机场背靠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腹地经济的快速增长为货运机场吞吐量的增长提供了原动力。南通机场是江苏省东部区域位置适中的民航机场,机场的建设不仅能为苏南地区的发展提供便利,而且能更有效地承接上海经济的辐射和产业转移,为整个苏中、苏北地区的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由于组织周密,调研活动内容充实,全面保障了调研效果。调研中,南通机场对本次调研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全程跟踪参与,并详细介绍了南通机场的总体情况。我校调研组向南通机场的各位领导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尤其对近年来学院坚持专业优先发展、积极打造民航专业人才的做法进行了全面介绍,对民航运输、航空物流等专业的开设及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阐述。

 

    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航空产业园、考察了客运岗位操作流程、货运岗位操作流程,对航空产业园的办园理念、发展规划、承载职能、内在效益以及客运岗位和货运岗位运作的流程、操作的要领、安全规程、作业注意事项等有了初步认识,与学院的专业发展和专业教学进行了联系,为今后开展教学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路。

 

 

    走出学院搞调研,深入基层去实践,这样的学习方式和途径接地气,有效果,极大提高了广大学院教师的积极性,为下一步发挥学院优势、实施高效有力的教学策略、全面培养优秀的民航专业人才提供了保障。

 

                                                           文/图:航空运输系 徐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