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莱托诺大学艺术和科学系主任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浏览:时间:2017-05-27

    5月22日上午,美国莱托诺大学艺术和科学系主任Larry J.Frazier先生一行来访学院。杨征副院长主持前期工作,章恒龙副院长代表学院表示欢迎,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航空制造系主任陆周、航空维修系党支部书记高春梅以及院办童晓燕老师接待了Frazier先生一行。

 

    莱托诺大学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长景,学校建立于1946年,是一所兼顾文理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并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2017年我院与莱托诺大学合作的“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办学班已正式启动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为100名,目前已完成45名招生计划。合作班将采取“2+1.5” 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在我院学习2年,之后赴美国莱托诺大学学习1.5年,通过美国FAA(FederalAviation Administration 联邦航空管理局)考试的学生,将获得美国航空局颁发的FAA航空维修执照。

 

 

    此次莱托诺来访,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一是我院与美国莱托诺大学合作举办的“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科教育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是9月份将要开展的 “美国莱托诺大学合作办学班授课”培训;三是与FAA合作班部分家长学生的见面宣讲。会谈中,罗玉梅主任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机务维修类的实训设施及课程设置、机务专业实训教学、岗位培训与校企合作、浦东新校区情况等。莱托诺大学科学系主任Frazier先生介绍了莱托诺大学的基本情况。莱托诺大学的学生来自美国的50个州和全球39个国家,最主要的两个学院是航空学院和工程技术学院。航空学院下设飞机驾驶、维修、空管等专业,注重实操实训课程。

 

    随后,Frazier先生一行参观了我院A320动态模拟舱、机务实训楼及停机坪等,同时饶有兴趣地观摩了部分课程。

 

 

    下午,在航空维修系的组织下,Frazier先生一行在学生事务中心4楼会议室与我校2017级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中美合作班首批39名新生和家长见面互动。见面会由维修系副主任高春梅主持。罗玉梅主任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该合作办学项目的培养目标和教学安排,并详细介绍了美国飞机维修执照FAA证书的考核模式与课程体系。Frazier先生则通过PPT和视频生动详细地介绍了莱托诺大学的具体概况、办学思路、课程设置以及学习目标等,随后他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开始了与学生和家长的热烈交流。Frazier先生认真解答了学生与家长们关心的未来职业发展、学费、住宿、地理位置、交通等问题,并表示莱托诺是一所重视投资回报的学校。学生们大胆地运用英语与Frazier先生一行开展交流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见面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双方相信九月开学之后,同学们一定会很好地融入新集体,在开始大学生活的同时更加坚定地朝着预定目标努力奋进。


文:办公室 童晓燕、17级中外合作班 杨珂禹
图:航空维修系 张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