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航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陆培滨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浏览:时间:2017-05-10

为准确把握通航行业人才市场需求,推进产教融合,5月9日上午,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陆培滨、刘子鉴,秘书长曹征,办公室主任周莹一行四人应航空维修系邀请,来我院参观访问,同时开展合作洽谈。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支部书记高春梅、副主任韩伟,空港管理系主任杨晓青,通航与结构维修教研室主任王晋誉,机务培训及执照考务办公室副主任张震宇等热情接待。双方就通航产业现状分析、通航人才培养以及岗位培训等主题进行了初步交谈,为未来共同制定通航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协力推进通航行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达成了合作共识。
 
    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空港管理系主任杨晓青首先陪同陆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学院航空服务实训中心和机务实训中心,随后,双方来到航空维修系会议室进行座谈。罗玉梅主任向陆培滨副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来访者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校史、占地面积、学生规模、师资建设、教学系部设置等办学概况,重点介绍了航空维修系系的专业设置、实训配备、学生参加全国技能比赛获奖情况、岗位培训、校企合作以及即将开办中外合作专业等情况。

 


 


参观机务实训中心 

 

参观航服实训中心


    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秘书长曹征简要介绍了协会的成立、单位隶属、职能、运作以及目前业务开展情况。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于2015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由民航华东管理局和上海市交通委主管,是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协会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加强企业、协会、政府之间的沟通,致力于商讨并解决通航相关企业在市场运营、维修保障、通用机场建设、通航融资、保险等阻碍通用航空发展的问题。

 
    陆培滨副理事长就当前的通航产业现状做了细致分析。他表示,当前直升机产业发展很快,而管理、维修、营销人才以及通航机场建设与管理人才缺口大,协会与学院的培训合作空间很大。刘子鉴副理事长介绍了协会以往人才培养情况和目前与南通航院合作培养人才情况。他表示,全国对通航行业认知太少,专业人士大量缺乏,而市场又极度需要运营、管理、市场、维修甚至投资方面的各类人才,希望今后与学院逐步开展相关知识和技能方面培训。
 
    罗玉梅主任最后表示,希望协会多多搭建沟通平台,明确行业人才需求的类别,航空维修系将根据协会反馈信息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和协会共同制定通航人才培养方案、岗位培训方案等,为培养合格的、通航行业急需的市场运营、维修保障、通用机场建设等方面人才,推进通航行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作出贡献。陆培滨副理事长也表示,可以先吸收学院为会员单位,再发展为理事单位,不断加深合作,共同推动通用航空事业发展。

 

文:航空维修系唐燕蕾
图:航空维修系 张震宇、李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