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保处马骁处长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

作者:浏览:时间:2018-05-17

         517日下午,上海市人社局养保处处长马骁、副处长杨阳、上海市社保中心李正昶等一行5人来我校走访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孙莹、副院长孙暄、计划财务处处长袁霞、人事处副处长曹维平等出席了座谈会。

 

 

马骁处长首先对目前上海市人社局的结构作了介绍,对企事业和机关单位养老保险的现状、差距等进行了阐述。他表示,随着改革的推进,市人社局的结构也一直在不断的调整中。目前企业养老保险待遇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的差距正逐渐缩小,未来养老保险待遇将直接与个人在职期间的缴费基数挂钩。

 

 

对于此次调研的目的,马处长表示,上海市很多相关政策都对社保缴费有要求,比如户口问题、购房资格问题、编制问题等,市人社局也希望能通过调研的方式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市人社局正在推行一些试点项目,考虑到我校性质的特殊性非常适合作为试点单位,希望学校能够多多反映各方面的问题。

 

        孙莹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马骁处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曹维平副处长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快速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招生就业情况、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浦东新校区的建设规划情况等。目前,学院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是编制问题,由此对学院的人才引进、优秀人才的发展及教师队伍的稳定性都造成了影响。

 

        

        孙莹书记和孙暄副院长从民航业的发展趋势及学院地处华东起到的重要作用两个角度,再次强调了学院目前遇到的问题急需解决,希望上海市人社局能够在政策上予以支持。袁霞处长从财务处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及操作性难题等方面做了补充。

 

马骁处长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就,并与其他几位领导讨论了学院目前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他表示会积极向上级及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也会积极调研其他各省市对于编制问题的做法及经验,在养保处的能力范围之内,尽快解决学院的燃眉之急。

 

 

        整个会议过程,双方交谈融洽,积极交流,探讨问题及解决方案。会后,在孙莹书记、孙暄副院长等的陪同下,马骁处长一行参观了学院机务实训中心、航服实训中心。

 

 

                                                                                                               /图:人事处周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