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广州民航职院举行“联合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交流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17-12-14

共建“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教学资源库,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学模式优化

    12月8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继中、飞机维修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巨、机电教研室主任刘艺涛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开展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杨征、教务处副处长徐岚、空港管理系主任杨晓青、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副主任韩伟及维修系部分教师参加交流。双方就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与应用推广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上,杨征副院长首先对李继中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双方作为有着深厚血缘的兄弟院校,彼此要紧密联系,互相学习。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李继中副书记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只要想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他与大家分享了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申报教育部教学资源库的备选、申请立项、升级改进的过程以及项目管理的经验。他指出,入选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是职业院校继示范校建设之后的又一个衡量学院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指标,是今后学院申报优质示范校的入门条件。他表示,建立教学资源库能够“辅教、助学”,是“一举三得”的好事:一是有助于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二是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三是有助于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他希望两所学校首先以“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作为试点,强强联手,联合建设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建成为国内的龙头专业。在时机成熟时,适时将双方的合作向空乘空保、安检等专业拓展。

 

 

    该校飞机维修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巨与我校与会人员探讨了资源库建设、申请立项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资源库运行平台的完善功能、推广策略及多元化使用。同时,另一会场该校的飞机机电教研室主任刘艺涛与我校航空维修系机电教研室主任刘震雄、电子教研室主任徐东华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就推进“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应用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最后,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高标准建设“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教学资源库,积极推动教学资源的应用与推广,促进教学模式的优化。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与行业内的兄弟院校的联系,促进我校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构建和应用模式创新。

 

文/图:航空维修系  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