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做好第二次党代会重要工作

作者:浏览:时间:2022-09-19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根据民航局党组的有关规定,经学院2022年第15次党委会研究,决定于202210月召开中国共产党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这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对中国共产党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科学谋划好学院今后五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精心部署,严格程序,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安排和任务部署,9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徐汇校区1号楼1205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工作会议,对各选举单位(9个直属党支部)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酝酿、推荐和选举等各个环节工作,组织开展酝酿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等重要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指导。党委书记戴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顾青主持。

 

会议就筹备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决议,明确了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议程,代表名额、比例及分配原则,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名额及提名候选人名额,大会选举办法等具体事项内容。

 

会议通报了成立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相关工作机构的情况,重点就各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代会代表的酝酿、推荐和选举工作,以及做好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工作等进行了任务部署,对工作流程和各项工作的具体做法逐一细化指导并提出认真抓好贯彻执行的要求。会议还就加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换届选举纪律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坚决防止和纠正违反选举规定、侵犯党员和代表权利等行为,坚决防止拉票贿选等各种不正之风,坚决维护学院“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

 

戴志刚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各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扎实做好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两委”委员,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直属党支部要教育引导每位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组织负责、对学院负责、对个人负责的认真态度,严格执行工作流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基层党组织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二是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保障每位党员的民主权利。作为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各位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严肃认真对待党代会的各项任务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必须严格把握政策,严格执行程序,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分析,该请示的事项要及时请示,该汇报情况的要及时汇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错误和矛盾。每位党员同志要强化组织纪律性,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贯彻组织意图,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来行使和表达党员的民主权利。三是加强学习宣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每位党员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将筹备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位,将各项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说得明明白白,让每位党员同志都清楚了解党代会的政策依据、工作程序、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等,激发起全院党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做到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向前。当前正值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之初,教育教学、行政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交汇叠加,各部门日常事务非常繁忙。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学前后学院两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也将非常繁重。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学会区分轻重缓急,加强工作的科学统筹和细致谋划,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把确保高质量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

 

戴志刚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选举产生党代会代表是做好党委会、纪委会换届工作的前提,也是开好党代会的基础。严格按照党章和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是换届选举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选好新一届“两委”领导班子,完成好党代会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而酝酿推荐学院第二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步人选,是做好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环节。做好这两项重要工作,既是对我院全体党员同志的一次党性考验,也是一次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锻炼提升的生动实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圆满完成筹备和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文:党办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