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后勤保卫处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第3次)学生门急诊医疗费报销审核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6

一、本次医疗费报销审核工作受理在册学生自202111日起至今门急诊医疗费用(21级新生为入校后起)。本次报销审核安排时段如下:20211220日(周一)、22日(周三)、24日(周五)、28日(周二)29日(周三)、30日(周四)10:00-15:00分别在徐汇校区、浦东校区保健站办理门急诊医疗费审核工作。


二、疫情期间,请同学们进入保健站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避免聚集、排队等候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医疗费报销审核须提供:本人有效学生证(填写完整、盖好注册章)、转诊单、就诊病历、发票(非收据)及相应化验单、检查报告等就诊相关资料;

再次提醒同学们查看自己的学生证,注册章是否盖全,如无法提供有效学生证,务必提前联系辅导员,提供完成注册的书面证明,或等待下一次集中报销。

报销医药费所得费用均将转入学生中国银行账户,所以报销审核时须提供学校统一办理的学生本人的中国银行卡复印件一份(随录取通知书一起收到的),同时确认身份证号(背不出请带证件)。


三、建议学生尽量本人携带以上相关材料办理医疗费报销审核,

如学生身在外地,不便来校,可以将以上门急诊就诊相关材料原件以及个人身份证、学生证、中国银行卡的复印件交于辅导员代为办理医疗费报销审核事宜。

门急诊报销事宜保健站不接待家长。


四、网上登记具体操作流程:

外网登录“http://101.231.43.155:8084/mh-apply/g/Stu_login”或内网(学校图书馆)登录“http://10.1.1.71:8084/mh-apply/g/Stu_login”,(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Chrome”或者是“火狐浏览器,页面呈现效果最佳”)。点击“学生报销预约”,输入账号和密码进行预约和报销。(账号是学生完整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四位。)

(一)申请报销预约流程:

1.输入学号和密码,进入到报销登记管理界面;

2.点击“同意”则进入正式报销流程,“不同意”则退出;

3.于添加发票的区域输入报销的相关信息(就诊医院、发票号、费用名称和金额须与发票上的相关内容保持一致,费用名称如在选项中找不到,可以选“其他”;疾病诊断须与病史一致);

4.点击按钮“保存”,若提示“保存成功”,则该项说明正确;

5.若发票上有多项费用(如化验费、检查费、西药费等),须依次填写发票上的各项收费名称及其相应金额,继续点击“保存”;

6.单张发票的内容全部输入完毕后,如果还有其他发票,则修改发票号,继续填写;

7.发票查询区域,如果要修改已填写的内容,点击表格右侧的按钮“修改”,在弹出的窗口修改完对应的数据后,点击按钮“保存”完成修改步骤,如果想取消修改,此时可点击按钮“取消”。如果某条报销信息已被审核,则无法修改,可切换审核状态查询发票信息;

8.如果要删除已填写内容,点击表单右侧的按钮“删除”;

9.全部发票填写完毕之后,点击右上角“安全退出”,结束本次报销预约。


五、完成保健站审核后,报销所得费用须1-2月到账,请自行关注中国银行卡账户金额变动。在完成审核后,如银行卡发生损坏或遗失等情况,务必尽快与保健站联系!


以上请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

后保处保健站

2021-12-6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