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后勤保卫处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核酸检测服务入我院 —为同学们顺利返乡保驾护航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1

因为疫情,学院决定提前放寒假,2022年元旦后学生们的课程纷纷接近尾声,开启期末考试模式。寒假在即,为了方便我学院外省市同学顺利搭上返乡的高铁、飞机,开开心心与家人团聚,学院学生处与后保处保健站携手组织了一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学生处排摸了学生的需求量,确定了合适的时间段,保健站联系了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多次协调沟通,确定于2022年1月6日及1月7日两天下午12点-16点,在浦东校区北图书馆一楼;1月6日下午14点-15点在徐汇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分别为两校区有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同学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1月6号浦东校区核酸采样现场

采样当日上午,保健站的医护们及苏东吴物业、中航物业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采样地点进行场地布置,检测前还联系了两校区保安来现场维持秩序,安排了4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工作。在正式采样工作开始前保健站医护们与学生处老师通过各学工办跟同学们叮嘱注意事项:按要求完成健康云核酸检测登记;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准备好核酸登记码截屏保存;手机屏幕调至最高亮度以便扫码识别等。

1月6号徐汇校区核酸采样现场

中午11点40分同学们就已经在浦东校区的采样场地外有序地排起了长龙,而对于如何登记核酸检测有疑问的同学,现场入口处标识了具体的登记步骤,同时学生志愿者也进行耐心地指导。中午12点,迪安检验所的采样人员带着专业的采样设备来到了北图书馆一楼,保健站医护引导至核酸采样点位,待工作人员换上全套防护装备后,采样工作正式开始。现场以5名同学为一组进行有序扫码登记、采样。整个采样过程同学们都十分配合,而现场的工作人员们也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两天浦东校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皆从12点持续到16点,采样工作总体还算顺利。在第二日下午浦东校区发生了些小意外,有一名同学漏扫码,保健站得知后即刻联系学生处殷老师,嘱咐当日采样同学留意各自健康云采样信息,以免耽误返程,同时与检测机构沟通,杜绝今后发生类似情况。徐汇校区学生少,核酸检测需求也小,在1月6日下午安排了一个小时完成了采样工作。这次核酸采样,徐汇校区采样124人,浦东校区两日共采样1385人。而本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同学们将于采样后12小时内可自行至健康云app进行结果查询。

1月7号浦东校区核酸采样现场

采样工作顺利开展离不开相关工作人员们提前做好合理的部署,清晰的出入标识,现场指挥引导,使得同学们出入都非常有序,不慌不乱。在此我们感谢学生处、学生志愿者们、两校区保安、苏东吴物业、中航物业对于本次采样工作的鼎立支持和配合!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顺顺利利、安安全全地返乡。祝老师同学们寒假愉快!

图:胡振蔚、张思燕

文:张思燕

审核人:焦成武

责任编辑:胡振蔚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