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后勤保卫处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1级中高贯通新生入学体检顺利完成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2

2021年9月19日上午,中秋假期第一天,在徐汇校区6号楼学生事务中心,21级中高贯通16个班的新生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新生入校体检。

为了保障体检顺利进行,后保处保健站、保安、物业及民航上海医院的工作人员提前2天就布置好了体检当日的场地及设施,考虑到学生可能会晕血,还准备了休息的垫子,嘱咐食堂体检当日准备好糖水。

体检当日早上7点,民航上海医院体检中心的27名医护人员带着专业的体检设备到校做体检准备工作。后保处保健站、保安及物业也早早到现场协调配合医生们工作。新生辅导员也不辞辛劳赶到体检场准备好给新生发放体检表格。

新生们正在排队登记信息

15名学生志愿者也准时在学生事务中心集合。

7点半待各种体检设备调试完成后,21级中高贯通班的新生们在校门口测温,验证两码,戴好口罩,在保安的指引下排着队伍来到体检入口找各自辅导员拿体检表格,填写手机号码。在体检场一列列学生拿着健康体检表在排队耐心等候体检。民航上海医院的医护们井井有序地为学生们进行身高、体重、血压、内科外科、视力、辨色力,抽血、胸片及肺活量等体检项目检查。医护人员分工明确,态度温和,仔细询问既往史,对每一位学生的病史及检查都做了详细的记录。

同学们正在做体检各项检查

在体检过程中,现场有3名学生因不适晕倒,后保处保健站医护立即让其躺下,测血压,询问情况,并给予其糖水饮用,有没吃早饭的,物业人员还拿来了自己的月饼,待其恢复正常后再继续其他的体检项目。

民航上海医院体检中心主检医生在复查体检报告

所有体检项目完成后,学生们将体检单交给民航上海医院体检中心的主检王医生,王医生认真检查体检项目是否有遗漏,对体检异常学生进行复查,复查仍异常的学生,由保健站的徐医生、奚医生及倪医生再次详细询问其病史,再次复测血压、心率等。对于异常体检结果的学生,当场为其开具了《体检异常通知单》,嘱其尽快去医院完善检查,将检查报告交于保健站。本次中高贯通新生有612人,今日完成体检611人,空乘系有一学生因腰椎骨折暂缓报到。在体检中发现学生各类体检异常:121人,其中保健站医生共开具《体检异常通知单》:112张,医生们还根据此次体检结果,当场开具部分免军训单。

年复一年,后保处保健站不断总结经验,优化体检流程,希望将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做得更好。

保健站医生们对体检异常的同学进行仔细复查登记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保卫处保健站

图文:张思燕

审核:焦成武

责任编辑:胡振蔚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