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后勤保卫处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卫处开展“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5

2021年5月20日是第32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学生的健康问题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尤其是“过度减肥”、“过度增肥”,以及心理健康等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在2021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之际,学院浦东校区特举行营养日主题问卷调查和教育活动。今年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是“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旨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宣传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学生群体养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均衡营养、科学运动的良好习惯。为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促进身体健康,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后勤保卫处联合上海学校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颐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沪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后勤保卫处利用易拉宝和食堂窗口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以及各类营养食物均衡摄入参考量等教育宣传方式,对学生进行科学饮食观念的宣传,让学生们了解开展营养日主题教育的意义。同时,鼓励同学们多进行户外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另外,本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在后保处物业宿管、学生处园区管理办公室以及学生志愿者的大力配合下,在学院浦东校区食堂、宿舍门口、校内超市、活动广场等学生聚集地点发放纸质问卷。并在学生处辅导员们的积极支持下,在各班级群发放电子问卷。问卷内容涉及饮食习惯、营养搭配、不健康食品摄入、饮食偏好等大学生校园饮食的各方面,多渠道调查的途径增强了调查的客观性、完整性和真实性。为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问卷调查的积极性,浦东三家餐饮公司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酸奶”、“莫斯利安”和“乳酸菌”等健康饮品,为同学的的健康饮食助力。

本次营养问卷普查为了解我校大学生营养状况,及时发现学生膳食中存在的不足,预防发生营养不均衡问题,也给我校餐饮管理方面调整膳食结构提供真实合理的依据,同时也有助于我校学生对营养知识的了解及良好的饮食习惯的形成。学院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能有机会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师生对健康饮食的认识,后续工作中后勤保卫处将会把此次营养调查问卷的结果汇总反馈给各餐饮公司,指导后期学院食堂膳食配餐的调整,以便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文/图:孙凤娇

后勤保卫处

2021年5月21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