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后勤保卫处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法铭心智 懂法正言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9

为了强化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促使同学们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10月29日18:30,学校后勤保卫处特邀上海公安学院的于军副教授在浦东校区大礼堂开展第三批新生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后保处、学工处相关人员及航空维修系、空港管理系师生合计10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于军老师,现任上海公安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刑法、刑事诉讼法和警察法研究。是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会员、上海市法学会理事会员。上海东方讲师团成员。二级心理咨询师、保卫师、培训师。

于军副教授紧紧围绕大学生生活的特点,结合多年来自己的工作和从教经历,通过具体案例、典型事实指出了当代大学生因缺乏法制观念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结合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分析与解读。针对当下校园内常见的盗窃案件、网络诈骗案件、套路贷等热点问题,于军副教授用鲜明的例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于军副教授用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件和案例跟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激起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学习热情。最后,于军副教授还特别提醒广大师生在强化法律意识的同时,更要学会做好防范措施,以保护好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学习法律知识的必要性,也促进了广大师生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31161030微信图片_20191031161023微信图片_20191031161026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