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立项(代可研)报告评估会

作者:浏览:时间:2018-08-06

为进一步评估学院浦东校区修缮及改建情况,确保浦东校区各项施工和搬迁工作顺利完成,724日,学院召开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立项(代可研)报告评估会。学院党委书记孙莹、副院长孙暄、民航局计划司副处长刘玮、民航局人教司主任科员林增跃、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顾满峰、浦东新区发改委城市发展处处长王斐斐、惠南镇政府主任戚展飞、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专家评估组、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程师团队等参加了会议。

    孙莹书记首先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各位领导不辞辛劳、实地考察的专业精神表示敬意。孙莹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近年来很受学生的欢迎,但是在目前的发展过程中,学院的综合办学能力有限,人才培养的质量不能得到有效提高,借着民航事业蓬勃发展的东风,学院的新发展势在必行。经过初步的评估,孙莹表示,学院浦东校区的修缮和改扩建工程仍需要大量的工作,恳请各位专家领导对学院浦东校区的工程项目给予更大的关怀和支持,争取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项目早日立项可研。

    中咨公司交通业务部副主任熊朝表示,虽然任务艰巨,但专家评估组会一起为新校区建设进行有效评估,争取做到让学院满意,早日顺利通过教委各项验收,让学生有个舒适成长的环境。

    民航局计划司副处长刘玮指出,民航局科教项目目前是民航局重点推进的工作版块,民航局鼓励科教单位提升基础建设能力。结合我校实际来看,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项目在必要性和规划符合性方面非常充分,希望评估组专家们在此项目具体细节上的合理性方面多多把关、出谋划策。

    随后,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概算工程师邱东云对学院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立项可研报告进行了汇报。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邱东云介绍了目前学院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工程的进展情况,报告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中咨公司专家组组长张光辉汇报了此次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张光辉肯定了学院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立项报告文本的结构和编写,通过认真研读报告和实际考察,张光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院在此项目中应该按照2018年最新建设标准进行核定和比较;二是浦东校区应依照一体化改造思路,合理设计,减少浪费;三是实训室建设需要更细致的计算依据,在各个专业上进行细化;四是建筑的修缮方面需要认真梳理,对修缮的必要性和修缮程度进行设计细化,列出改造的详细清单。张光辉强调,资金规模和整个实际情况应结合起来,实事求是,得出更加可行的学院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报告。

     浦东新区惠南镇政府主任戚展飞、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顾满峰、浦东新区发改委城市发展处处长王斐斐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纷纷表示支持我校在浦东新区开展的新校区修缮改造项目,希望学院能够尽快完成此次工程,早日顺利入驻,进行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为上海市和惠南镇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民航局人教司主任科员林增跃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教对民航强国建设的引领、支撑和基础作用。专业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基础建设、基本条件,希望专家评估组实事求是,既不要铺张浪费,也要切实满足实际需要,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办学需要,在精准需求的基础上,扩大专业领域,提高办学质量,我校承担着面向上海地区民航的重要培训职能,在建设和规划的规程中应充分考虑行业对学院的需求;二是满足师生正常学习生活工作需求;三是工程建设和验收方面的硬指标要求,用足用好各类政策。

    下午,来自设计单位的工程师按照专业分类,分别与专家评估组成员们进行对接,对工程中出现的问题难点进行集中讨论。专家评估组认为,实施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浦东校区的修缮及改扩建工程,有利于增强学院的办学实力,提升学院办学竞争力,满足民航事业和浦东新区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提供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尽快按照专家组具体意见完善可研报告;二是尽快启动教学实训设备的立项工作。

    2018年是学院启动徐汇、浦东“双校区”运行管理新模式的起步之年,浦东校区修缮及改扩建立项(代可研)报告评估会的召开,是学院积极构建“一校两区”办学新模式中的重要环节,会议的召开,加快了学院不断改革创新的步伐,为学院早日顺利完成新校区建设、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民航高职院校提供了重要基础。


 

 

:党办许靖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