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浏览:时间:2020-10-19

10月16日下午,我院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会议室顺利举行。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成军、护卫消防部经理李进新、地面服务部经理张爱勇、人力资源部经理冯爱华、安全检查部副经理鲍嘉明、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周芳出席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学院领导有副院长章恒龙、空港管理系主任杨晓青、航空运输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周智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必忠、航空运输系学工办主任王蓉蓉、空港管理系学工办主任韩玉锦。此外,当天上午通过硕放机场面试的同学也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必忠主持签约仪式。章恒龙副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学院作为民航局直属的五所院校之一,近年来招生规模逐年扩大,为民航业输送了大量的服务型和技能型人才。此次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希望双方后续能够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平台,为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



随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成军发表讲话。他表示学院属于民航业内的“黄埔军校”,苏南硕放机场一直以来都有与学院合作的意愿。今天是校企合作的开始,机场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成书记介绍,苏南硕放机场作为军民合用机场,近年来机场的吞吐量逐年增长,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达800万人次。他还对今天通过面试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示由衷的感谢。



最后在众人的见证下,成军书记和章恒龙副院长作为校企双方代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的功能,同时借助于企业的优势,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大空间,以产学结合、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现代人才培养模式,以实现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保证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文/图:就业指导中心 顾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