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男篮出征CUBA三级联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浏览:时间:2020-08-04


8月2日至9日,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CUBA)全国总决赛(高职组)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7月31日上午,我院学生男篮作为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高职组冠军,热血出征全国总决赛。基础部主任王蓓华、书记柳心欢、学生处处长倪轶群、保健站胡振蔚医生为参赛师生送行,鼓励大家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队员们表示将坚定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赛出民航学子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作风,在创造学院篮球历史佳绩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篮球队同学能顺利返校集训,学院领导及系部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学生处、后勤保卫处、保健站、学院办公室等部门积极配合,为训练提供了充足保障。




7月19日,全体队员于顺利入住宿舍并开始进行11天封闭式集训。复训严格按照CUBA集训管理方案进行,训练时间为早8:30—11:30,晚17:00—20:30,每日入场前测量体温,全天训练时间超过6小时。正值酷暑时期,太阳直射后室内篮球馆温度达到40度以上,汗水浸湿球衣,短裤从未干过,训练过程中关节拉伤、扭伤,高强度下呕吐现象时有发生,但队员们从不抱怨,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调整后继续坚持参训。



体育教研室教师为保障集训,各司其职。林峻浩老师指导在训练中期加入专项力量练习;朱雷亚老师指导战术并积极联系赛前教学比赛;张正红老师多次深入队员宿舍进行康复治疗;王元颢老师与队员同吃同住,带训同时负责学生管理及球队各种事务。虽然本次集训时间短、任务重,但所有集训师生克服艰苦条件,坚持训练。



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总决赛(高职组)期间,我院男篮健儿将与来自全国的24支队伍展开为期八天的激烈角逐。预祝他们取得胜利!


文/图:基础部 王元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