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设在校生维修执照培训试点班

作者:浏览:时间:2020-07-14


20201月,学院入选首批CCAR-66R3规章开展对在校生进行维修执照培训的试点院校。随后,学院航空维修系成立试点工作小组,开展试点方案的编写以及试点培训大纲、课件、教案等教学文件的编写,并于20205月接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评审。近日,试点方案正式获得局方的批复,获准开班。


本次试点班的学员是从航空维修系2020届机务专业中遴选出的24名已通过CCAR-66R2基本技能培训的学生。他们将进行为期8周的涡轮飞机(TA)类执照理论课程培训,完成培训后参加航空器维修基础知识考试和航空维修技术英语等级测试。通过全部考试后,试点班学生将成为我院第一批毕业时即获得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的学生。


学员入住宿舍


     712日下午,试点班24名学生按照学院复课的返校要求陆续返校,所有培训学生全部住校,实施封闭式管理。开班前,航空维修系与后保处、学生工作处宿管办一起积极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学生返校报到秩序井然,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713日上午8时,开班典礼在学院徐汇校区3号楼308培训教室举行,航空维修系机务执照培训中心副主任张震宇主持开班典礼。航空制造系主任陆周,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航空维修系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学工办辅导员及培训班主任出席开班典礼。罗玉梅老师首先向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动员,她要求所有学员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试点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取得好的成绩。随后,出席开班仪式的各相关老师分别就培训质量管理制度、学生管理制度、培训中心管理制度及防疫要求等注意事项向学生进行了介绍。最后,学院保健站徐凌云医生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新冠病毒防疫知识的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后,全体参训师生合影留念,上午9时,培训班正式开课。

文:航空维修系 张震宇

图:航空维修系 黄孝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