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集训队在线开训

作者:浏览:时间:2020-02-20

117,学院在徐汇校区航空维修系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队集训筹备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征主持,赛项专家组组长、东航技术有限公司吕伟工程师,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教研室主任王志豪和徐东华、王晋誉等老师出席会议。会议商议了关于组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集训队”的相关事宜,研讨了集训工作计划及备赛相关事宜。


依据“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飞机维修项目”的选手成绩,我院王云逸、闻豪2名同学入选上海集训队,集训队另外3名选手来自东航。我院罗玉梅老师和王晋誉老师入选集训专家团队,王志豪、徐东华老师进入集训教练团队,集训负责人为罗玉梅老师。


赛事集训原定从2月初开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计划。为尽最大可能不影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上海集训队”的训练计划,我院作为训练基地组织方协助集训选手、教练、专家建立线上教学师生课程群、教练专家交流群。大赛的训练形式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训”。


2020217,罗玉梅老师在线上召开了训练动员会,向选手和教练说明了大赛在线教学学习要求和须知,公布了在线训练课程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等。要求参训师生在线开展互动交流,做好在线答疑辅导以及线上训练项目的过程化评价,并及时了解选手在线学习情况。教练在线辅导答疑形式可多样,可以群聊进行,也可直播进行,并做好辅导答疑记录工作。选手需按时参加辅导答疑。教练要根据大赛项目要求设置训练作业,帮助选手掌握比赛项目内容,测试选手的学习效果。线上训练指导计划由大赛专家组组长、来自东航技术公司的吕伟工程师负责牵头制定,并在大赛线上教学平台上发布,各教练和选手按照既定的计划实施线上学习。


各位教练和参训选手随后进行了在线教学测试,测试效果良好。当晚,第一周线上训练计划正式发布。218日上午,大赛线上训练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各项训练进展良好。





文:航空维修系王志豪、党办宁耕

图:航空维修系王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