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他选择坚守----记上海民航职院办公室机要员葛盛亮

作者:浏览:时间:2020-02-18


2020年的寒假,对于葛盛亮老师而言,注定是辛苦而又难忘的。作为学院办公室的唯一一名机要员,面对疫情,他勇敢选择做一名“逆行者”,坚守岗位,努力保障疫情期间上级文件及时高效的流转,保障民航局、上海市、市教委的相关指示精神与要求及时传达,保障各项政令畅通。  


123日至今,除零星几天休息或办公室徐斌主任代为处理相关事务以外,葛老师基本保证每日乘坐地铁错峰来校工作,周末也不例外。戴着口罩的他每日穿梭在学院与家之间,不知不觉成为了整个学院每天暴露在室外次数最多的人之一,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他心里也很害怕。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选择冲锋在前。


寒假包括春节期间,因民航局、市教委等上级部门也在加班加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有大量的文件发送至学院。葛老师每日查看并对民航局传真电报以及市教委等上级部门相关寄送文件、机要文件进行收文,将文件扫描后及时上传至OA系统,供院领导第一时间知晓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决策部署,及时应对,并根据院领导批示及时将文件传达、流转至相关部门或工作专班;如遇到紧急文件,他及时报备请示,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负责人处理。除此之外,因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假期延迟,教职员工一般不允许返校。葛老师还承担起了办公室其他无法来校上班同事的职责,帮助学院后保处出具委托函购买口罩,帮助学院值班室多次采购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生活物资等。


整个寒假,他用耐心、细心、责任心诠释着机要员这个普通岗位的职责和使命,工作虽然繁琐,但他从未有半点疏忽,因为他知道,在战面前,哪怕一丝一毫的马虎,一份文件、一条信息的遗漏都有可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工作。在这个疫情肆虐的寒冬,他用极致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那句“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指示精神,感染着、温暖着、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文:办公室 周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