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财务保障工作

作者:浏览:时间:2020-02-18


   这些天,面对严重的疫情和突发状况,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迎难而上,心手相连,努力践行初心,积极体现担当,充分彰显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力量。他们积极高效,确保财务工作落实到人、财、物。


2月15日,全院教职员工的津贴补贴准时到账。这在以前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在疫情防控期间,银行营业时间调整,资金调拨困难,要做到按时发放并不容易。财务处在处长袁霞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财务工作的重担。疫情期间,为确保教职工工资和津补贴能按时发放,财务处金春萍积极准备,提前计划,与对口银行、徐汇公积金中心多次沟通联系,坚持到校做好津贴补贴发放、教职工公积金的缴存等,确保了发放不延期。




在疫情防控期间,前往银行办理业务都是长时间暴露在人群中,存在一定的疾病传播风险。为了保障当前防疫等物资的采购资金支付,财务处卢华萍、张双迎难而上,克服年龄大、路途远等困难,随叫随到,付审结合,积极高效,经常前往银行排队办理业务,上午排不到,就下午排,第一天排不到,第二天再继续排,直到最后保质高效地完成了任务,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资金保障。


在目前特殊时期,按照上级对学生疫情资助专项经费和困难补贴等到账并及时发放的要求,财务处张笑笑听从工作安排,第一时间赶到学校,按时准确完成补助发放工作。



此外,刘方、赵恒斌克服家里老人多病,孩子弱小,需要照料等困难,根据民航局工作时间,及时调整自己的作息,认真仔细汇总数据,编制报表,做好决算,保质保量完成了学院相关材料的报送工作。


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面对突发情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即便疫情再严重,工作再繁琐,也要保障资金落实,教职工满意。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了初心的践行者和资金的保障者。


文:党办 吴秀山,财务处 袁霞

图:财务处 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