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接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实地督导

作者:浏览:时间:2020-07-22



2020年7月17日下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戴勇副主任带队,教育督导室、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教委财务处及审计处干部和市教育评估院、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市教科院专家组成的9人督导组,就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的“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落实情况”和“财务管理水平”指标对我院开展实地督导工作,学院院长胡亚明、党委书记戴志刚、副院长孙暄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学院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开展了专题访谈。





汇报会上,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戴勇介绍了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本次实地督导的背景与目的。胡院长、戴书记向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我院围绕高校分类评价和实地督导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孙暄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分类评价工作、党的全面领导、财务管理水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强调我院对分类评价工作高度重视,不断深化认识;职能部门认真组织,相关部门精心填报;坚持评价引领,收获丰硕成效;注重以评促建,提升专业内涵。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政治领导,以组织建设为根基夯实基层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方向做好思政工作,以内涵建设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财务管理方面,做到建立健全财务内控制度,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执行率,做好日常经费支出管理,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加强资产管理,强化预决算管理。



访谈阶段,督导组分四组对学院领导和党务、财务、审计部门进行了专题访谈,结合分类评价指标核查了相关材料。



反馈会上,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所所长董秀华代表督导组进行了反馈。她指出,学院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党的领导贯彻办学治校全过程,在把握学校办学方向、决定学校重大问题、驾驭全局能力等方面切实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流程规范,审计工作得到民航局审计部门大力支持,注重内部控制、防范风险。建议加强党务人员配置,强化与地方党建工作融合;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和管理效率,加强专项经费审计力度。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冯晖建议,学院继续做好基本制度建设及执行,发挥行业体制优势,增强内涵发展动力,补齐高水平师资、科研与社会服务、教学成果奖项等短板。戴勇副主任对我院的分类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弥补资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提供了建设意见。最后,胡院长代表学院对督导组的辛勤工作和中肯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得到教育督导室、市教委的关心、支持和指导。


本次实地督导,作为2020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我院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成效。


文:教务(科研)处 王鹏

图:党委办公室 吴秀山、宁耕